趁著彤妞睡覺了
先來補一下5個月的雜記......



63公分
7.1公斤

8/22打預防針(五合一 B肝)+口服輪狀(2500元)


打預防針妞連哭一聲都沒有 讓護士小姐非常驚訝!(做媽的我也很驚訝)
但是在喝口服輪狀的時候 她居然一直把藥噴出來...
還好護士小姐很有耐心的再慢慢餵回去(每一滴都是錢呢 小妞!!)


打完預防針的症狀有哭鬧不安 疲倦 發燒
隔天彤妞真的有發燒 37.9 還好晚上就回復正常了

8/23 練習讓彤妞坐在沙發上


8/25 吃鳳山家樂福裡面的西堤唷! (有哺乳室...可是挺楊春的XD)



8/26  OH ! 彤會翻身 抬屁股了唷!!
沒拍到抬屁股的照片 來張 許純美pose的照片




8/31 彤最近開始會吐奶!



9/1  彤應該是會怕癢 發出了很多很不一樣的笑聲
也會抓腳了唷! 是因為笑太開心 所以12點哭哭了?!

9/2 又是晚上12點哭鬧
抱了安撫也是沒用 只好再讓她奶睡
結果也只睡了一個小時多 最後只好讓她在我們中間當夾心餅乾
妞的睡姿真的不是很好 踢了熊一整個晚上
到底怎麼了呢? 無解 是因為農曆七月嗎?!

9/3 因為妞哭鬧了一個晚上 兔熊都陣亡
所以請了一天假陪彤妞
晚上帶著彩珠睡覺 似乎狀況有比較好?!

9/4 開了粉絲團 看看兔子我有多久的恆心XD
妞 開始認人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戴著彩珠的關係
晚上有好好睡 沒有哭哭!

在B大的循循善誘之下學會了抓腳腳! 但是常常出現一秒就翻倒的情況!



9/5 妞或許真的認人了唷!
週末的時候鳳山爺爺抱著她 她也哭
彤舅舅抱她 也哭 彤外婆抱也哭
兔一回家 抱著 馬上沒事
中午要上班 跟她說 媽咪要上班了唷
就哭哭了.....不捨!

9/6 媽媽在網路上租來新的玩具 鋼琴健健樂(我亂取的名字)
小妞似乎不大領情



9/9 網路上看來的新招
讓小妞抱著我的衣服睡覺
似乎真的有用了 從9點多睡  睡到12點多 然後再睡到4點多

媽媽在家顧小孩 無聊幫彤妞拍寫真集! 
氣質小妞一秒打呵欠! 以及一秒做鬼臉





9/10 翻身後 又突然翻回正面 差點翻出墊子!
還好 彤外公腳敏捷的接住她 不然她應該就跟地板親親了!

9/11 彤把逼開始上課了 9,10節的課
不知道是不是再等把逼
居然到了10點多還是不睡

9/13 彤外婆帶她去福智幼幼幼班跟小朋友們上課
聽說她很乖 大家也都很愛跟她玩(都在睡覺 是怎麼玩?XD)
大概是玩累了 下午一直睡 晚上也一直睡
睡到半夜一點我醒了把她挖起來喝nene
她馬上驚覺 她肚子餓 一一ㄚㄚ的搶著喝nene
然後再一路到6點!

9/16 第一次坐爸爸的脖子 開心得很呢!


9/18 彤下午到B大家上班
兔下班後去接她 還笑笑的迎接媽咪呢!!
B大媽說妞有便便...
這小妞...在家裡都不便便 去人家家裡就便便XDD

9/19 這天一整天彤妞去B大家上班
下午接妞 居然完全不笑
是因為我中午沒有找他的關係嗎?!
等到餵完nene才有理媽咪 笑笑
害兔子我擔心的哩!

9/20 早上彤妞到B大家上半天班
彤外婆 中午去接她 也是不笑
我想...彤外婆應該很傷心吧!

粗大動作
5個月大:趴臥時可用雙臂將胸部抬離床面。---V

精細動作
5個月大:追蹤物品達180度。
---V

語言
5、6個月大:轉頭向聲源。
---V
(參考蔡家雙寶親子生活隨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