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彤瑀都已經滿兩個月了!!




一直想說該動手記錄一下彤瑀的成長
但是遲遲懶惰沒有下手
真不知道 一個月寫完後 第二個月的我會又拖到什麼時候了!!!


101/04/20 中午12:58 王彤瑀誕生瞜!!
體重:3340
身長:49
頭圍:34
胸圍:33



雖然大家聽到她的體重都說她頗重
但是 好哩家在 已經比產檢時預測的體重少很多了XDD


4/23 帶回家的第一天     體重:3075g
彤瑀很給面子的照著醫院給的吃奶時間表乖乖吃奶 乖乖睡覺
晚上真的四個小時才起床 呼~~~我想我可以好好睡覺哩!
但是 蜜月期大概只有一個禮拜 接下來就邁向兩個小時就討奶吃的掛奶生活了!

根據觀察 彤妞她ㄅㄨ ㄅㄨ 居然都不會哭鬧
爾且ㄅㄨ ㄅㄨ 完畢後 居然還會裝無辜!!

小孩子臉上真的很會長東西
粟栗疹,新生兒毒性紅斑(紅斑中間有一個白色點點 這是良性的皮膚病),嬰兒痤瘡(就像是青春痘)
彤妞也都有經歷過....臉上長這些東西時 看了著實心疼的哩!!!

小朋友喝飽了真的會自己倒退呢!!!
爾且強迫餵食彤妞的手還會狂揮!! (還直接巴了媽咪一巴掌!)


躺餵 真的讓媽媽半夜餵奶比較輕鬆
但是第一次躺餵 睡著 還驚醒!! 因為以為自己壓扁了彤妞!!


4/27 彤爸發燒!! 這個人真的很過分 居然發燒
導致與我們隔離  好幾個晚上 我都是跟兔媽睡!!
生完小孩 哭點更低  彤爸不能陪在身邊
被隔離的那段時間 11點彤媽都狂哭 (我想我的眼睛應該會眼花了!)

4/28 護士有交代 若是寶寶的嘴巴裡有白色點點 清潔又清不掉時
有可能是鵝口瘡(好發於六個月內嬰兒) 請馬上回診找醫生
這天我們在清理的時候發現了白點點 又清理不掉
緊張的去找了醫生  醫生說~~這不是鵝口瘡 應該是角質化爾以
問了醫生 鵝口瘡 應該長怎樣 這位醫生居然說他也沒辦法形容(默默的計下一筆!)
當下一整個有想要尻暴醫生頭的衝動!!
體重;3300g

5/1 用完第一包NB 9天用一包 這樣速度有快嗎?
5/2 發現彤妞早上是天使  下午就變成惡魔!!!
都睡早上 下午就一直掛奶!!!

5/4 四季台安的育嬰室打電話來關心媽咪跟寶寶呢!
現在醫院都有這麼貼心的嗎?!
彤妞一直掛奶 擔心是不是自己奶量不夠 讓她沒喝飽
測試了幾次配方奶 喝超過了60cc



5/5 oh ya ~ 肚臍掉下來了唷!! (16天)
在幫她換屁屁時突然發現肚臍不見了! 原來是掉了!!!! 可喜可賀!

5/6 彤爸彤媽第一次合力幫彤妞洗澡!

5/8 乳腺炎!
在前一天晚上就不舒服 突然的發抖 怕冷 發燒
默默的意識到 我居然中獎 乳腺炎了!
發燒總在39度邊緣
看了醫生 醫生告誡.....請減少訪客 (醫生妳有裝監視器在我家嗎? 你怎麼知道我訪客很多!)
看完醫生 吃了藥 症狀減輕了
但是 發炎 總是在晚上複發.....
晚上又不舒服時 彤妞在床上哭鬧
彤媽握著彤妞的小手說  媽咪不舒服,讓媽咪休息一下好不好
彤妞就安靜  居然也跟著我睡著了! (感動)

默默的覺得 餵母奶其實很需要藥膏 藥布  因為脖子很痠痛XD
還有 真的不要自己幫小朋友先取了名子
不然像我 原本將彤妞 叫做曈曈 結果算命的都說這個字不好 這時.....超冏!!!
(哭點很低的我 為了不能叫曈曈 又是哭了好幾天)

5/10 第二包NB用完!
在這一天 默默的下了決定 要將母奶擠出來瓶餵
因為 我們都快發瘋了
醫院餵小孩的時間是 9-1-5-9-1-5

5/13 母親節
這一天很重要 除了是我跟彤妞第一個母親節
也是正式決定彤妞名字的一天 王彤瑀


5/14 大家都說小朋友趴睡比較熟
但是趴睡真的會令人擔心
所以... 我將小妞趴睡在我身上 她真的睡得很熟XD
這一天 祥舅舅跟彤妞玩了怪獸大戰

5/15 彤妞在洗澡時 ㄅㄨ ㄅㄨ 在外婆腳上
一整個是整到了我們 XDD

5/18 房間的冷氣壞了!!!
居然在我坐完月子的前前夕 壞了!
好吧! 我房間的冷氣是古董 我們操它操得太過火了XDD

5/19 兔子全家五口 手忙腳亂幫彤妞洗澡穿衣服(雖然有人純粹是站在旁邊觀戰XD)


5/20 Oh Ya ~ 彤瑀滿月搂!!
回彤爸的爺爺家拜拜 還有 彤爸舅舅家拜拜
告訴大家 哈搂 ~~ 我是王彤瑀! (太棒啦,當天一整個沒有一家三口的合照)



心得.....睡覺的時候真的是天使 哭鬧的時候真的是@#R$R
生完小孩 感覺智商真的就給小孩了!
明明要跟護士說小妞的配方奶要明治
結果 每每脫口而出的都是亞培!!
OH ! 我的智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