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水 急產



4/19(四)這天被總會的經費搞的一肚子氣
怎麼算帳目就是不對   憤而下班

熊爸很貼心的 帶了兔媽去吃了很久沒吃的發呆乾麵
發呆乾麵 這幾年非常快速的關店
好像只剩下鹽埕區五福路這一間了
味道依舊 不禁讓我們想去以前大學可是常常來光顧

醫生說我的胎頭還不夠下降
所以 我們選擇了愛河邊 浪漫的走了走
其實 我心裡很擔心隔天回診 醫生仍舊會會跟我說胎頭還不夠下降!!

大概是被經費搞累了
時尚玩家還沒看一半就準備就寢
熊爸很驚訝兔媽居然放棄了時尚玩家!

半夜兩點睡醒 膀胱一整個就是很滿
打從懷孕後 晚上就沒有一天是可以一覺到天亮的
半夜總是會起床噓噓= =
兩點熊爸還沒睡....還在努力賺奶粉錢
兔媽躺在床上 還再想:mail密碼還沒給、公文還沒改完‧‧‧
突然‧‧‧一攤水流了出來(真的是無法控制喔!)
兔媽衝到廁所坐在馬桶上 對著外面大喊;拔~我好像破水了
兔媽還在馬桶上不知所措的時候 熊爸已經著裝好拿著待產包、相機‧‧‧站在廁所門口等兔媽了!

2:10坐在阿Fou上面 還再猶豫到底是不是破水

熊爸:沒關係啦,反正不是就被退貨爾以呀
所以我們滿懷著 等著被退貨的心情到了四季台安
(準備要生的媽媽可以把車子直接停在門口,然後坐電梯直接到3樓待產室唷!)
一到待產室,很忙碌呢,看起來每間待產室都有媽媽在待產呢!
一到待產室,護士小姐會請妳先去上廁所,然後請爸爸開始填寫資料
然後‧‧‧開始等我的待產室‧‧‧‧‧‧‧‧‧‧‧‧‧‧‧(人真的很多!)

躺在床上,等著護士小姐幫忙檢察
3:00 確定破水 一指半 灌腸
4:00 兩指 因為熊爸晚上都沒有睡覺,又根據護士說法一小時開一公分,熊爸決定先回家休息一下買早餐過來
4:30 催生 因為兔媽是先破水,擔心會感染再加上兔媽雖然有陣痛的FU,但是太不強烈,醫生建議為了寶寶的健康安全,所以打催生針
6:00 陣痛 打完催生針後到六點這段期間,兔媽還是沒有甚麼太大的陣痛感,甚至還上噗"睡不著",熊爸買了早餐來,兔媽這時還可以吃兩口還跟早餐合照

接下來 完全沒有記得時間了
只記得 過一個小時護士小姐就會來內診(那時候的我覺得內診比陣痛還痛)
護士小姐總是會用著鼓勵的口氣說 "妳好棒,開得很快唷!加油!!"(我那時一直以為護士真是會安慰人)
熊爸也很貼心的在我旁邊帶著我深呼吸 只是‧‧‧深呼吸~吐氣~~~ 熊爸吐氣在我臉上 我只好對著他說 "滾開" XDDD

生產之前很多人都問我 妳要自然產嗎?妳會打無痛嗎? 
我真的覺得 自然產對媽媽跟小孩都好 雖然生完的後續 也是讓人很傷腦筋
無痛分娩 我那時也是信誓旦旦的說 我不要打
但是 真的到後來待產過程 真的痛到很受不了
兔媽默默的請熊爸去問了護士 無痛分娩相關的問題
1.價錢--------------------->一次5000元追加一次再加300元
2.會不會拖長待產時間------->看各人,有先孕婦因為打了無痛,放鬆了,結果就開了!

兔媽聽了答案 默默的又再考慮了一下
這段時間 兔媽大約都是5分鐘痛醒、睡著、痛醒、睡著‧‧‧一直如此的反覆著
等到受不了的時候 約略是12點
護士來確定媽媽的狀況時 "妳已經開六公分了唷!再一下下就可以生了,真的要打嗎?"
兔媽牙一咬 不打!!!
過沒多久護士小姐就會來教如何用力生產 陣痛時 吸氣 憋氣 抬上半身 對著肚子用力10秒鐘
10秒鐘 在平常一整個就是很短暫的時間
但是在陣痛時 憋氣用力10秒鐘根本就是要人命!

12點多時陳醫師再來確定了一下狀況(凌晨4點時陳醫師也有來,他們是都住在醫院嗎?) 
12點半進產房
進了產房 一切就定位 陳醫師叮嚀我 若是陣痛就告訴她
當我在深呼吸時 我發現熊爸在我的左上角 正在拍我深呼吸的表情
那時我心想 深呼吸完後 一定要讓他別再拍!!!
結果 兩次的 吸氣 憋氣 抬上半身 對著肚子用力10秒鐘
兔媽還沒來得及制止熊爸
熊爸還在猶豫要用拍照還是錄影
我把曈曈 生出來了!!!

聽到曈曈的哭聲 我沒感動到哭 因為我還在錯愕‧‧‧

曈曈一生出來 就非常用力的哭 
醫生還開玩笑的說 她是恰查某 因為她踢了醫生一腳 XD

熊爸之前有在網路上看到 若是常常在肚子外面跟小朋友講話
生出來的時候小朋友會認得聲音唷
神奇的 熊爸對著大哭的曈曈說 我是把拔喔~ 曈曈停止了哭聲!!
在將曈曈清潔完畢抱來給兔媽的時候
神奇的 兔媽一抱到曈曈 曈曈也不哭了耶!!!
真是太神奇了啦!!!


唷呼~~~我卸貨了 兔子當媽咪了唷!!

但是 事情沒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