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妞已經快要六個月了呢!!






網路上說可以添加副食品的徵兆
1. 流口水, 吃手
2. 對大人吃的食物有興趣
3. 眼睛會盯著食物, 甚至張開嘴巴
4. 長牙齒
5. ............

這些徵兆彤妞都有呢!
於是乎 媽媽我著手來幫彤妞準備她的副食品摟!
(雖然彤妞的外婆已經幫她偷跑了兩次副食品,
但這可是媽媽我的第一次呢!!!)

昨天,也就是要作副食品的前一天
我驚然發現.....為娘的我
除了米、電鍋跟圍兜兜之外 似乎該有的都沒有!
(看來我應該是做夢夢到我準備好了)
需要的東西︰米、電鍋、量杯、攪拌器、碗、湯匙、圍兜兜

我不會被這些給阻礙的!
一大早起床(其實是彤妞一直不睡覺= =+)
就先衝去買了重要的貝親碗、湯匙


沒有量杯怎麼辦...還好我有情商借來的一杯米


10倍粥 就是 米:水=1:10 所以,一杯米搭配內鍋10杯水


外鍋一杯水


先將米洗好泡著  大約浸泡了半小時(其實是我不小心玩過頭了)


然後浸泡完就讓電鍋下去工作啦~

大約10分鐘就會跳起來,在外鍋再倒一杯水讓電鍋再工作一次
(這是因為我沒有攪拌器,所以煮兩次。
是說倒了兩次水,跟一次倒兩杯水不知道有什麼不一樣齁?)
煮好後讓粥悶一下 比較軟爛

沒有攪拌器的我們 有研磨器
手工研磨!!


看看這充滿愛心的爸爸呀!!!


研磨完後在用濾網濾過顆粒過大的粥


因為小朋友的腸胃發育還不完整
所以吃了什麼進去 就會是什麼出來喔!
就這樣完成啦!!!



有攪拌器 我想會更容易上手的!
等我ㄚ 攪拌器

王彤妞吃副食品食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